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闫胜义当选2014“感动中原”十大年度人物

  发布时间:2015-02-02 15:42:16




    “他用判槌的震响,传到了田间地头;他用正义的天平,称出了法制的分量。拿下骨头案,闯过疑难关,他的脚下泾渭分明,他的心中装着老百姓。”这是1月30日 2014“感动中原”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,组委会对兰考县人民法院闫胜义法官作出的颁奖词,亦是继1月8日当选全国法院“十大亮点人物”之后,闫胜义获得的又一殊荣。

    颁奖典礼介绍了闫胜义的先进事迹,播放了先进事迹短片,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。在浑厚优雅的声乐中,2006年“感动中原”人物王百姓向闫胜义颁发了证书和奖杯。

    闫胜义同志心系百姓,扎根基层,三次放弃调回机关工作和升职的机会,坚守基层法庭28年;坚持巡回审判,淡泊名利,勇于担当,审结各类案件2600余件,无一发改、无一错案、无一上访、无一矛盾激化。他的事迹得到了最高法院院长周强、省委书记郭庚茂、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等领导的批示;最高人民法院、河南省委政法委、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先后分别作出了向他学习的决定;被中组部、中宣部确定为“最美基层干部”,被授予“全国优秀法官”、“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”等荣誉称号。

责任编辑:孙一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704101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