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锦旗书“浩然正气” 兰考法院 “执法如山”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6-18 18:41:45


    2017年6月,六十多岁的申请人宋某到兰考法院,手里拿着一面锦旗,上书“浩然正气、执法如山”。

    宋某与卜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,法院判决卜某偿还借款8万元,公告判决生效后卜某没有偿还借款,甚至连人也找不到了。宋某申请法院执行,执行干警得知宋某患有癌症晚期,这8万元真是老人家的救命钱!

    人命关天,我院干警立刻对被执行人卜某名下的财产进行调查,发现卜某名下除了已经用来偿还债务的一座房屋外,已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,他本人已因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新乡市公安局网上通缉追逃。

    案件陷入僵局。

    执行干警重新整理执行思路,偶然间,想起宋某曾经说,卜某所在的村庄即将要拆迁,补偿款数额不菲。执行干警走访卜某所在村庄,通过询问邻居、村支书等,得知该村已被划入拆迁范围,拆迁补偿款可能很快就会下发。而该村拆迁补偿协议上明确约定,每人可以获得50平方的住房补偿或者11万的拆迁补偿款。

    执行干警立即着手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,案件得到突破性进展。执行干警先是到工业聚集区拆迁办,对被执行人卜某的具体拆迁补偿协议进行详细了解,得知卜某曾有意将拆迁补偿转移到其父母名下。为防被执行人卜某转移财产,执行干警迅速赶到当地财政所,查询卜某拆迁补偿的数额及发放日期,同时与工业聚集区的相关领导进行协调对接,终于顺利将被执行人卜某的拆迁补偿款取出支付给宋某。

    送锦旗时,老人家数度哽咽,“要不是咱法院,恐怕我这把老骨头就交代了。”

责任编辑:孙岩魁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兰考县人民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707166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