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集中执行抓老赖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11-25 16:21:08


    11月24日早上6点,河南省兰考县人民开展了集中执行,35名执行干警警容整齐,秩序井然,按照计划,由近及远,对全县14个乡镇、3个街道办事处进行地毯式搜索。考虑到天气寒冷,被执行人尚未起床等实际情况,兰考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敏锐抓住执行时机,果断指令执行干警全员出动,查找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“老赖”,用实际行动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! 

    6点20分,集中执行首战告捷!被执行人陈某坤与兰考县农商银行贷款合同纠纷案立案执行后,杨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,且长期东躲西藏、逃避执行。在敲门不应之后,执行干警翻墙入院,将正在睡觉的杨某堵在了床上。 

    7点,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王某家。王某的母亲磨蹭了十几分钟才将大门打开。王某母亲称,王某在与张某离婚后,就未回家。然而,在女厕所内,执行干警找到了穿着睡衣的王某。因拒不执行判决,王某被司法拘留。 

    此次集中执行部署有序、行动迅猛,4个小时内抓获6名“老赖”。3名被执行人主动到院履行了还款义务。送被执行人体检路上,兰考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魏思杰强调,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对社会的庄严承诺,决不能成为一句假话、空话,要真正打通公正司法的最后一公里,让每一位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,是全体执行干警、尤其是青年执行干警的责任和担当。青年人要努力做到听党话、跟党走,用昂扬的斗志、挥洒的汗水去谱写“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”的新篇章!

责任编辑:梨梨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773700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