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守护司法公正 兰考法院在努力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11-29 17:15:57


   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,兰考法院有这样一群人,他们以党的十九大传达的新精神、新思想、新战略武装头脑,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,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”这一目标,他们就是我院的执行干警。 

    在兰考法院有么一个特殊的人,他叫马俊超。他是该院的入额法官,是刑庭副庭长,但却是执行局的人,归执行局管理,主要办理拒执罪的刑事案件。这是该院创新人事管理,严打拒执犯罪的一个特色。 马俊超说:“打击拒执犯罪是兰考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亮点,加上正在进行秋季执行集中行动,所以明显感觉拒执犯罪案件有增多的趋势。” 

    马俊超从一名书记员成长为一名员额法官,是对梦想的追求,是对法律的信仰,更是新时代人民法官应负的责任与担当。 

   “打击拒执犯罪,努力为诚信社会贡献力量”是他今年工作的重点与目标。在兰考法院执行“110” 及“ 公诉” + “ 自诉” 工作模式推进下,截至目前,马俊超今年已审结拒执犯罪案件400余件。 

    马俊超说:“打击不是目的,仅是一种手段,通过这种强制手段,形成震慑力,提高人们的法律意识,形成人人尊法、守法的良好局面,这是法律的追求,也是社会的追求。我将以新的精神风貌,新的工作方法,切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,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新的关切与需求。”

责任编辑:梨梨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705324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