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兰考县法院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瑛瑛

发布时间:2019-07-10 09:26:36


    刘瑛瑛,女,32岁,中共党员,兰考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审判员。

    作为一名法官,刘瑛瑛深知肩上的责任。在案件审理中,她坚持法律至上,公正裁判,将“文明司法,用心服务,取信于民” 的宗旨贯穿工作始终,努力做到及时办案、认真办案。下午六点,正要下班,被害人张某俊的父亲张某某匆匆来到办公室领判决。但按照法律规定,刑事判决书需要被害人本人来领取并签字,向张某某解释后他坚持现在联系他人接女儿张某俊来法院领判决,让刘瑛瑛等一会儿。看到张某某想知道判决结果心切,刘瑛瑛答应会等到七点,让被害人这边尽量快点儿。从六点半开始,家里的孩子一遍遍给刘瑛瑛打电话,催她回家。直到晚上七点二十分,刘瑛瑛实在等不上了,才准备回家。在楼下的张某某没联系到人接女儿,很抱歉让刘瑛瑛等了这么久,连说“不好意思,我们明天再来”。第二天是周六休息日,刘瑛瑛早早来到单位,向被害人送达了判决书,并做好释法工作,被害人满意地离开了法院。

    无论是民事案件,还是刑事案件,她都不惧辛苦,不怕麻烦,多给当事人做调解工作和释法工作,力求案件得到彻底、妥善解决,努力化解社会矛盾,做到案结事了,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案。

责任编辑:梨梨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706533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