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【“疫”线办案】兰考法院云开庭、巧妙调解有实招

  发布时间:2020-02-18 15:51:06
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不出门,也能参加庭审?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不聚集,也能调解纠纷?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兰考法院自有妙计,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特殊庭审应“疫”而生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咱可以微信联系、在线庭审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好奇的你真的不来了解一下?

     原告徐某诉被告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,双方选择“云间”庭审。2月18日9:00,双方根据法官从“云间”庭审客户端发出的邀请进入法庭。

    “原、被告双方当事人,我们首先调试一下设备,目前视频和声音是否都正常?”随着孙岩魁法官的这句特殊开场白,一场正式的互联网庭审就开始了。

     法官代原告宣读了诉状:2019年10月30日,被告杨某向原告借款151000元,并出具了借条一张,双方约定2019年11月30日全部还清。约定还款期已过,被告杨某至今分文未还。原告反复催要无果,起诉至法院,要求被告偿还原告借款。

    围绕诉讼请求和抗辩理由,双方在线进行了举证质证,并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辩论意见。

了解情况后,孙岩魁法官迅速厘清案情,摸清了被告未能及时还款的原因,因疫情严重,对被告的白酒代理生意影响颇大,及时高效化解双方当事人矛盾纠纷,调解是最好的办法。

经过法官的一番调解,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,原告同意被告分期返还,被告于2020年11月30号前分三笔还清欠款本金及利息。

    庭审结束后,原告徐某表示,疫情期间还能运用手机网上开庭,足不出户解决问题,我也真正体验了一把诉讼服务“零距离”,兰考法院是在用实招为群众办事。

责任编辑:梨梨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707465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