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今天是什么节日?

  发布时间:2020-03-05 09:57:21
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今天是学习雷锋纪念日

1963年3月5日,毛泽东主席为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“向雷锋同志学习”在《人民日报》发表。此后,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,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今天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

    2000年,共青团中央确定3月5日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,团中央、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通知,从2000年开始,把每年3月5日作为“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”,组织青年集中开展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。

   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,广大志愿者响应防疫战斗的号召,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,今天,各个战线依然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,在此,向志愿者们致敬!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今天的节气是惊蛰

    惊蛰,古称“启蛰”,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,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,《月令七十二候集解》:“二月节……万物出乎震,震为雷,故曰惊蛰,是蛰虫惊而出走矣。

这时天气转暖,渐有春雷,动物入冬藏伏土中,不饮不食,称为"蛰",而"惊蛰"即上天以打雷惊醒蛰居动物的日子。这时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。

    惊蛰过后,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,阴霾会被快速扫除,中华大地必将晴空朗朗。

责任编辑:梨梨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705316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