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新征程,执行路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12-25 17:42:25


   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了,兰考县法院的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。这其中,最辛苦的,就是执行干警了。截至目前,兰考县法院执行局接收执行案件2220件(不含保全案件),结案1816件,执结率81.8%,执行到位标的款143917461元。 

    在响应最高院“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”要求的同时,执行干警不断转变工作思路,创新工作方式,内强素质,外塑形象,用实际行动践行着“司法为民”的工作理念。 

    天蒙蒙亮,兰考县法院的执行干警就整装出发了。兰考县县域1116平方公里,16个乡镇,3个街道办事处。许河乡、考城镇、葡萄架乡……他们走了一遍又一遍。从送达开庭手续,到执行法律文书,凡是有“老赖”的地方,就有他们的足迹。那些未履行的案件,已经履行完毕的案件,当事人叫啥名,家住哪里,他们总是了如指掌。 

    许多人都知道执行难,可是更多的人不知道为何会造成执行难这一司法困局,更不知道该如何攻克执行难。兰考县法院的执行干警没有喊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口号,他们只是立足本职工作,兢兢业业地用最大努力去办理每一个执行案件。送达法律文书,给老赖上失信黑名单,发出限高令,网上查询老赖财产,如何调查老赖家庭情况,甚至是查封房车等财产,对老赖采取强制措施……一个执行案件,难以计数的司法流程,就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人,在努力践行着社会公平正义,维护着司法权威。 

    2017年的执行决战号角已经吹响,新的一年已经在路上。兰考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必将全力以赴,用辛勤的汗水,优质的司法水平去服务群众,回报社会。

责任编辑:梨梨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5706644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